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5年推出图书2000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1:29
  中新社合肥3月24日电(记者吴兰)3月25日至26日,“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第6次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记者24日获悉,中国新闻出版业对外开放的名牌工程——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正式运行以来,已与美国、英国、巴西等46个国家的出版社签订资助协议,成效显著。5年来,为海外读者推出近2000册有关中国的图书,保守估计超过200万本。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发起并实施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以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为宗旨,通过作为文化载体和沟通桥梁的图书,为外国读者用自己熟悉的语言阅读关于中国的图书,让其更完整、更真实地了解和认识中国。该项计划主要采取资助翻译费的方式,鼓励各国出版机构翻译出版中国图书。

  据了解,这个由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在2006年1月正式实施,已经成为中国新闻出版业对外开放的名牌工程。截止目前,“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已同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越南、巴西等46个国家246家出版社签订1350项资助出版协议,资助出版1910种图书,涉及26个文版。

  2009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的“加强版”——“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以资助系列产品为主,既资助翻译费用,也资助出版及推广费用。当年该工程与6个国家的9家出版机构签署10个系列171册图书,涉及4个文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