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大规模整饰骑楼 “旧城展”吁保护广府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1:09
  中新社广州3月24日电(吴敏平谢平江程景伟)为迎接亚运会,广州老城区整饰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老城区广式骑楼是其重要目标之一。随着金声电影院等有数十年历史的骑楼遭遇清拆,“广府文化”保留问题越来越受到“生于斯,长于斯”的广州人关注。

  有社会团体日前在著名的北京路举行了一个名为“旧城相对论——对话旧城装置”的艺术展,借此来呼吁保护广州的骑楼文化。艺术展重点关注的,是广州为迎接亚运对旧城进行改造时不断被拆迁、改造的骑楼建筑,并别出心裁以互动的形式进行。

  笔者在现场看到,展厅四周的墙壁上,倾斜地贴着许多骑楼模型,有标注着“金声电影院”、“莲香楼”、“陶陶居”等广州老字号,也有标注着“私家大宅”、“祖屋”等。参观的市民能在便签上写上自己想说的话,并粘在墙上,用以表达自己对骑楼文化以及旧城改造的态度。

  “老城区带给我们的回忆,远远大于城市建设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一位广州市民在骑楼模型上贴上了自己的感受。而另外一位市民小卢写道:“穿新衣并不是保护我们骑楼的好方法,只会加重她们的负担。我希望我们"80后"的下一代,再下一代都可以"住骑楼、养番狗(洋狗)"!”

  同时,也有许多市民表达了自己对旧城改造的意见。“小时候的珠江、学校、街道,到现在已经认不得了。”“用心去呵护属于广州的回忆!广州的独特!这里是地球上唯一的广州!不可再生的地方。”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