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首批油电混合动力世博出租车驶上街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1:09
  中新社上海3月24日电(记者常惠英)上海首批100辆油电混合动力世博专用出租车,24日开始驶上街头,此举标志着沪上新组建的4000辆规模的世博专用出租车队正式投入运营。

  上海世博出租车队由3650辆“大众途安”和350辆油电混合动力“别克君越”组成。当天投运的100辆油电混合动力车是中国内地首款中高档量产混合动力车型,采用独立的电机-镍氢电池组动力辅助系统,配合高效节能的2.4LECO智能发动机,具有“节能减排”的特点。

  上海世博出租车统一使用调度平台、统一车辆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安装车载终端,收费与普通出租车一样。世博出租车主要为世博管控区居民、企业、参展工作人员、世博签约宾馆的特殊乘客、世博散场游客等提供服务,也接受公众预约或扬招。

  世博出租车队由沪上大众、强生、锦江、海博、巴士五大出租车企业共同组建,其中巴士承担1340辆世博出租车运营,并包揽世博出租车中仅有的350辆“别克君越”油电混合动力车。

  上海世博期间预计有7000多万人次游人抵沪,为保证服务质量,巴士方面对司机开展世博知识、常规技能的培训,并要求司机行车平稳轻快、不违章、不超速、驾驶时不打手机等;保障车辆安全,杜绝车辆被窃,发现可疑人物上车及时与警方联系等。

  据悉,上海还组建了一支2000辆规模的世博出租车应急预备队伍,随时能迅速到位参与世博大客流的运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