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博以色列馆举行犹太传统仪式宣告竣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1:29
  中新社上海3月24日电(陈婷婷)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24日举行犹太传统中象征“出入平安”的“门柱圣卷”安置仪式,宣告该馆正式竣工,并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据介绍,“门柱圣卷”是犹太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传统习俗,以色列人将写有圣经章节的长方形羊皮纸,紧紧卷起后装在小盒里,钉在除洗手间外的所有门柱上,借此祈求健康平安。

  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艾雅克、世博会以色列副总代表毕雅丽、以色列馆馆长夏乐福一起将“门柱圣卷”安放在以色列馆的大门口。

  毕雅丽表示,以色列和中国同样是拥有古老文明的国家,两国都非常重视数千年来代代相传的传统和价值观的传承。在以色列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安置“门柱圣卷”,这与中国传统习俗中的房屋上梁仪式有异曲同工之妙。

  仪式结束后,场馆工作人员在现场唱起以色列传统歌曲,祝福上海世博会。

  据介绍,以色列馆将结合多种创新展示方式,与中国和世界各国观众进行对话。毕雅丽告诉记者,上海是二战期间唯一向犹太人提供避难场所的城市,此次以色列馆会有专门的区域展示二战期间犹太社区在上海的生活画面。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