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会议员对向中国征收新关税提案表示担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1:46
  新华网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国会众议员凯文布拉迪24日说,他对美国一些议员提出向中国征收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关税的提案表示担忧。

  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议员布拉迪当天在国会举行的一次有关人民币汇率问题的听证会上说:“我非常担忧那些单方面向中国施加新关税的提案。”他说:“我坚信我们的贸易伙伴应当按照规则行事。我也坚信如果我们期望我们的贸易伙伴这样做,美国应当负责任地带头,并且履行我们的世界贸易组织义务。”

  布拉迪认为,提议的新关税将与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中的义务相冲突,会使美国的出口商和工人面临被报复。此外,这些关税还会使美国的物价升高,导致通货膨胀。因此,美国必须考虑这种行为可能对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更广泛影响。

  24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在华盛顿发表的一次演讲中说,人民币升值并非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的良方。钟山强调,中方认为不仅应当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也应保持美元货币政策的基本稳定。钟山呼吁美方和各国携手,维护公平自由的贸易环境,共同做大国际贸易的“蛋糕”。他警告,如果只想扩大自己的出口,同时打压其他国家的出口,结果只会事与愿违,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