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达到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覆盖率100%等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1:47
  中新社广州3月24日电(唐贵江粤卫信)由于广东的结核病控制工作在中国率先实现世卫组织提出的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DOTS)覆盖率100%等三大目标,去年该省在治疗的活动性肺结核病人达72932例,由于发现和治疗及时,该省相当于减少55万人感染结核病菌,今年该省的结核病防治重点将放在农村。

  数据显示,2009年广东省结核病防治机构在治疗的活动性肺结核病人72932例,其中初治涂阳肺结核病人35376人,复治涂阳结核病人4130人,治愈率94.7%。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测算方式,如不及时发现和管治,1个涂阳结核病人一年可能会传播15人,照此推算,2009年,全省共减少55万人感染结核病菌。

  近年来,广东不断加大了结核病控制力度,加大防治经费的投入,2009年该省共投入结核病防治经费1.03亿元人民币,全省建立了结核病专业机构和医疗机构的合作机制,规范了病人管理的个案信息库,并继续实行结核病人免费检查和免费治疗政策,即对城市中没有享受公费医疗的病人以及所有农村病人,均提供规定的免费检查和免费抗结核药物治疗。

  据介绍,今年广东省卫生部门将把结核病防治重点放在农村,将加大对农村地区结核病人的发现力度。加强流动人口结核病控制工作。同时,通过实施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控制项目,吸取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积极探索耐药结核病防治和艾滋病结核病双重感染控制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