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汇市静待中美会谈人民币升值预期回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5日02:29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昨日启程赴美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汇率问题无疑将成为焦点。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保持平稳,在海外无本金交割(NDF)市场,因憧憬此次访问能减少中美双方摩擦、为人民币升值提供空间而在盘中冲高,但随即回落。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64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贬值1个基点,询价市场和竞价市场也较为稳定,盘中波动为6.8265元—6.8279元,仅12个基点。

  因市场憧憬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访美会谈的结果,人民币NDF盘中一度冲高至6.6650元,但过度反应的市场最终回到了昨日的尾盘附近。昨天下午6时左右,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上人民币一年期NDF报价为6.6720元,较上日尾盘6.6740元稍跌,升值预期微微上升。

  本周以来央行行长周小川和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均坚定地表明了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立场。外汇交易员表示,3月可能出现贸易逆差从而推动人民币NDF市场上美元走升,人民币升值预期出现回落。野村证券昨天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超过60%的受调查市场人士均认为人民币汇率将会升值,但这个过程是缓慢的、渐进的。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