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驾校酝酿第二次集体涨价 将突破4000元大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5日02:26
  本报讯(记者王姝)4月1日起,北京驾照考试启用新规,学时增加、考试难度加大。受此影响,继3月中旬集体涨价后,北京各驾校正在酝酿第二次集体涨价,部分驾校收费标准将突破4000元大关。

  考本新规定促驾校涨价

  昨日,近10家驾校报名处工作人员均表示,涨价源于4月1日启用的学车考本新规,“成本增加了,收费标准肯定有所调整”。

  据通州一驾校校长介绍,修改后的驾照新规,主要有两个方面变化:一是增加7个学时,实际道路训练课时从3小时增到9小时,另加1课时安全意识教育课;二是控制招生规模,40人/车,也就是驾校招多少学员,取决于拥有多少辆车,规模小的驾校,只能毕业一个学员,再招一个。

  据其分析,学时增加后,成本势必上涨;控制了招生规模,利润肯定受损,引发的结果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大小驾校急忙涨价。

  驾校人士预计学车人将减少

  对于一周后就将启用的学车考本新规,京城驾校管理部门—市交管局车管所暂未发布任何消息。

  据一位驾校校长介绍,有关部门可能希望通过量化办学标准,提高驾校学员的实际驾驶水平。

  据市交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目前,京城驾驶员日均新增1600余人,截至本月21日,总量已达581万余人。一驾校负责人认为,学车考本新规势必导致涨价,尤其是突破4000元后,学车人群将有所减少。

  部分驾校拟约定学车时限

  为应对考证新规,除了上涨报名费用,不少驾校开始在教学模式上下工夫。

  目前,一些驾校已推出约定时限班,既在合同中约定,学车必须在三周或四周内完成。约定时限内,学员每天必须在指定时间,到驾校上课。该模式收费较低,但学车者不能自由安排时间。

  一驾校负责人介绍,“约定时限班”系驾校针对新规—40人/车,采取的应对措施。该项新规限制了驾校的招生规模,想赚取利润,必须加快学车周期。

  他说,新规实施后,不少驾校报名时都会跟学员约定时限,“如果时间不固定,有的学员一年到两年才学完,这样的宁可不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