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捐精宣传单进高校男生宿舍引质疑 补偿约3000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5日03:23
  本报讯(实习记者吕晓勋)几天前,中央民族大学的一幢宿舍楼内,出现了一张招募高校捐精志愿者的宣传单,引起男生们的热议。部分人表示,不知道这种捐精“广告”直接面向大学生打出是否合理。昨天,国家人类精子库工作人员表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捐献精子对身体没有伤害。

  宣传单称,只要“年满22岁,男性,身体健康,有爱心且具有一定勇气与自信,那么你就是我们要寻找的人”。对于志愿者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精子库将给予补助,“合格捐精者完成捐精全过程可以得到补偿总计约3000元”。

  宣传单一贴出,立刻引起热议。不少符合条件的男生认为这和献血的意义等同,表示将报名一试。但也有学生对此持怀疑态度,认为捐精有可能影响生理和心理健康,分散学习注意力,并担心这会涉及到一些伦理问题。

  前天,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人类精子库负责人梁小薇医师表示,从精子库建立之初,大学生就是精子库主要的捐精人群。去年下半年开始,精子库陆续在附近多所高校中利用宣传员招募捐精志愿者。“符合相关条件的大学生捐献精子,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精子库严格遵循卫生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与人类精子库技术规范、基本标准和伦理原则》中的保密原则,和相关伦理原则。”

  梁小薇表示,和捐献骨髓、血液一样,捐精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