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航天动力电池装备世博用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2:09
  中新社上海3月24日电(记者孙自法)记者24日从上海航天电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担研制的上海世博会VIP汽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和将在世博上进行快速充电演示的纯电动汽车电池项目,目前已经装车进行了跑车验证,将在上海世博会上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上海航天电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500万安时(1万安时可装配1台纯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正在调试中,预期今年6月形成批量生产能力。

  据介绍,2009年2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所属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成立上海航天电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专门从事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制与生产,4月即承担上海市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正式启动车用锂离子电池产业化工作。当年7月,上海航天电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四方股东签署首期9000万元人民币投资协议,以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能力,从原材料、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到电池装备的新能源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产业链,形成中国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自主产业体系。

  按照发展规划,上海航天电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至2012年前注册资本达到4.5亿元人民币,总投资7亿元人民币以上,形成年产1亿安时的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到“十二五”末期,总投资达45亿元人民币,打造国际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锂电池产业链,形成百万辆级车用动力电池系统配套生产能力。

  作为专业从事航天器、航空器、运载火箭及其他特殊设备用电源系统研制、生产的研究机构,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从1998年开始着手空间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源管理系统研制,2005年即启动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电源管理技术开发,2008年还首次将锂离子电池及其电源管理系统成功应用于“神舟”七号伴星任务。目前,该所与相关高校和企业合作,已共同构建出中国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系统研制平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