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2万亿投资鄂股大涨 湖北望成区域主题投资板块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4:35

  12万亿撬动鄂股大涨 业内称:湖北有望成区域主题投资板块

  本报讯 (记者张辉 实习生朱明亮)昨日,受12万亿投资鼓舞,鄂股大涨,整体涨幅达1.64%,远高于上证指数0.12%的涨幅。

  当日一早,武汉控股、三安光电平开起步,随后一路上扬,最终以涨停报收;华新水泥和鼎龙股份涨幅超过8%;三特索道、楚天高速涨幅超过5%。

  去年,我省GDP约为1.28万亿元。未来数年投资12万亿,这几乎相当于全省GDP的10倍。而且,这也是迄今为止,地方政府公布的最大规模的投资计划。

  据介绍,目前,湖北重大项目库已入库项目3.76万个,这些项目最迟在“十二五”初期集中开工建设。

  按投资领域,12万亿项目分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农业水利、生态环境、社会发展等六大投资部类。其中基础设施项目所占比重最大,其入库项目1780个,总投资达3.17万亿元,占省级项目库投资总额的30.6%。

  而基础设施项目又分为四大块:交通、能源、城建和开发区。其中交通项目投资计划超过1万亿元,是项目库中比重最大的一块。

  对于湖北板块昨日表现,国内知名研究机构认为,巨额投资公布,加上几大因素交互推动,湖北有潜力成为区域主题投资板块之一。

  首先,湖北省会武汉自古就是“九省通衢”,目前联接珠三角与长三角的高铁已建成,加上长江水道出海,以及航空,使湖北与这两大区域的距离大大缩短。

  其次,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支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继北京中关村之后,国务院批准的第二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最后,上市“壳资源”将重组再造。目前,武汉国资控股上市公司共7家。对具备融资资格但长期未融资的闲置“壳资源”进行重组,对丧失融资功能的“壳资源”,探索实施再造。

  本月初,武汉市国资委透露,将对国有资产控股的上市公司“壳资源”进行重大重组,集中优势资源,把武重集团、武商联、商贸控股、港务集团等,打造成武汉市现代装备制造业、现代商贸流通业和现代物流产业的“龙头”,首批目标是武汉重工集团和武商联集团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专家建议,对于12万亿投资的公布,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祥龙电业、福星股份、武汉控股、武汉塑料、武汉中商、人福科技等关联个股。

  武汉首个总部型企业标准出台

  低碳成为重要指标

  本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欧新梅)日前,武汉首个总部型企业标准在武昌区出台,其中,低碳成为重要指标之一。

  昨日,武昌区政府宣布,依照这个标准,向全区征集总部型企业,评选“十强总部企业”。

  据了解,总部型企业是指:低碳型企业(即低能耗低排放零污染企业),为国际国内大企业总部或区域性总部企业,或是省内生产经营与总部分离,总部在本地的企业。同时,企业在区内税收达1000万元以上,且在区外有3大以上分支机构。

  经过初步统计,武昌区内拥有总部企业130多家。

  眼下,武昌区正征集总部型企业,开展“十强总部企业”、“优秀总部企业”评选,此次评选对象为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在武昌区的总部企业,评选的主要指标包括低碳指数(能耗、排放量等)、资产总额、销售(营业)收入、税收贡献等。

  凡是武昌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拨打电话59814634、59814635,报名参加评选,报名截止期为3月28日。

  近期,武昌区将召开总部企业座谈会,发布评选结果,研讨总部企业发展举措,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业点评。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