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总共将打2055口井取水 目前已出水47口

2010年03月25日04:48

  新闻来源:云南信息报

  国土资源部全力帮助云南抗旱找水,省政府首拨5千万资金打井,目前已出水47口

  全省将打2055口井取水

  本报讯 (记者李海玲)昨日上午11点,楚雄市小白喇村,村民们来到一口刚刚出水的井旁,挑到了清澈的井水。而位于附近的一口使用了300多年的古井已明显干涸,在地下水没有打出来之前,村民在这里等一挑水需要排队等候多个小时。

  找水队:几天就钻出清水

  看到如此情形,昨日刚到云南指导打井找水的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云南省副省长刘平等领导,对地下找水突击行动的快速应对给予了高度肯定,汪明副部长说:别看水量小,可作用太大了,这是救命井啊!

  记者在出水井现场看到,打出了井水解渴,当地村民很开心。该村小组负责人介绍,小白喇村有190户村民共742人。由于蓄水不够,自来水就无法达到该村,全村村民的用水只能靠从古井取用。700多村民、700多头大牲畜的生命受到严重的威胁。在紧急关头,省国土资源厅的地下找水突击队来到这里,打井进度快,几天工夫就钻出了清澈的井水,该村的2口地下取水井均成功出水,每口井的日出水量达40立方米,可完全解决该村的饮水困难。

  省国土资源厅:全省将打2055口井

  汪民副部长当场拍板,国土资源部将发挥地下找水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调集全国的力量,全力帮助云南灾区多打地下水,并且要依靠科技,在一些“打水禁区”钻井找出水来,不但解决灾民当前的生产生活问题,还可以解决长远的饮用水问题。副省长刘平指出,缓解旱情,云南正在多措并举,打井找水是其中一个有效途径,全省要争取通过地下找水行动,力争解决20%左右的全省因干旱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和自兴介绍,云南国土抗旱地下找水突击队分赴昆明市、曲靖、玉溪、楚雄、红河、文山干旱缺水地区,计划布井1053口。截至昨天中午12点,已布井702口,开工钻井148口,出水47口,日涌水3851立方米,可缓解10余万人畜饮水困难。下一步,将布井总数达到2055口,让地下找水行动覆盖16个州市,如果全部钻井都成功出水,达到饮用水要求,日出水量可以达到10万立方米。

  据悉,目前,省政府已安排5千万资金支持首批抗旱打井找水行动。

  (云南信息报)供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