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学生疑打甲流疫苗致病续 疫苗接种未现异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4:54
疾控专家表示,不排除是个体对甲流疫苗产生的不良反应。CFP供图
疾控专家表示,不排除是个体对甲流疫苗产生的不良反应。CFP供图

  接报过甲流疫苗不良反应

  市疾控中心:本地疫苗接种未现异常情况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昨日,秦女士带儿子到社区卫生中心接种计划免疫疫苗,之前从没签过字,这次突然被详细询问并被要求阅读不良反应情况、签署知情同意书。为什么执行忽然变得严格?广州是否出现问题疫苗?

  针对市民疑问,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昨日表示:“其实无论计划内还是计划外的疫苗,了解不良反应并签署知情同意书都是每次接种应做的‘功课’,所以接种点并非现在突然要求执行签字,只能说之前没签是其没有严格执行。我们最近并没有发出特别要求。”

  “任何一种疫苗在少数人群身上都可能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但绝大部分是发热、皮疹等轻症,只有极个别会出现重症。对于重症病例我们会派专家组进行详细调查,分析是否因疫苗引起。”王鸣介绍,这是因为疫苗作为外来异体进入人体,而人体的个体差异性非常大,有人会对此分外敏感而产生不良反应。

  “但现在广州并没有出现见不得人的‘隐情’,疫苗不良反应报告跟以往相比,没有异常变化出现。换句话说,我们并没有发现‘问题疫苗’。”他表示。

  对于白云区一名10岁学生不久前接种甲流疫苗后,出现左腿无法站立和行走的现象,王鸣表示,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他的父母也反映孩子在接种疫苗前有咳嗽症状。所以并不能认定就一定是甲流疫苗导致。”

  王鸣同时表示,截至目前,市疾控中心确实收到过一些关于甲流疫苗不良反应的报告。“毕竟打出去55万支,收到一些轻症不良反应报告是很正常的。目前出现的较严重不良反应事件也有存在,有些专家组已经认定与疫苗存在关联,有些则认定无直接关联,所以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