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大楼附近发生火灾 > 央视配楼火灾消息

央视大火案18名被告已认罪 被告排名和罪责有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4:58

  央视大火案 18被告认罪

  有被告称自己只是“阴差阳错”点燃导火索 不肯认罪

  本报讯 昨天上午,央视大火案继续开庭审理,进入质证阶段。法官从第11被告人讯问到第21被告人。23日的庭审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到晚上9时才结束,10名被告人接受了法庭调查。

  10名被告 5人是“总”

  据了解,“名列前茅”的徐威等被告人的行为因涉及面大,在昨天的庭审中成为主要的讯问对象。昨天接受讯问的被告人,其行为多数仅涉及运输、协助燃放前的准备工作等细节,涉及面小,与很多被告人之间不存在关联。

  记者从起诉书中发现,前日受审的前10名被告人中,其职务有5人带“总”。他们分别来自央视系统、清华同方下属公司和北京大新恒太传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8人明确表示认罪

  在法庭上,检察官宣读起诉书后,有18名被告人明确表示认罪。

  央视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北京央视国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世荣、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政务系统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华则在庭上明确表示不认罪。

  其中,王世荣称事发时自己只是“阴差阳错”地点燃了导火索,他并不负责检方指控的那些工作。

  北京央视国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宏虽然没有明确表示不认罪,但表示“对指控有异议”。

  从前天上午9时开始,央视大火案一直审理到晚上9时。12个小时的过程中,参与案件审理的人员只在中午休息了一个小时。

  前天全天庭审一直处于讯问被告人阶段,但还没有审完。据律师介绍,每名被告人的讯问时间平均在1小时。

  法官本来想讯问到第15被告人李俊义。但由于时间已经过晚,讯问到第10被告人曾旭时只好提前宣布庭审结束。(据《新京报》)

  排名和罪责有关

  一位检察官介绍,一般来说,被告人排序越前,说明检方认为其在犯罪中作用越大,越可能获得较重刑罚。

  排名1.徐威 央视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兼北京央视国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排名2.刘发国 湖南省浏阳市三湘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股东

  排名3.王世荣 央视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北京央视国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排名4.高宏 北京央视国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排名5.田可耕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总承包项目部副经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