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空军飞行表演两架飞机相撞 飞行员受伤(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5:17
英国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的惊险表演。
英国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的惊险表演。

飞行员事发后跳伞逃生,头部和肩部受伤。
飞行员事发后跳伞逃生,头部和肩部受伤。

  空军飞行表演两架飞机相撞

  英国

  这是英国“红箭”飞行表演队近40年来首次发生飞机相撞事件。英国国防部已着手调查事件起因。

  据新华社电 英国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两架飞机23日执行季前训练时相撞。其中一架飞机坠毁,飞行员用降落伞着陆,头部和肩部受伤;另一架飞机安全降落,飞行员安然无恙。

  空中相撞

  “红箭”飞行表演队由9架“鹰式”高级喷气式飞机和1架“替补机”组成,是世界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一。表演队23日下午在希腊克里特岛执行年度季前训练过程中,两架飞机相撞。

  现场目击者说,表演队当时执行在希腊的首次全程训练,一架飞机似乎触上另一架飞机翼梢,而后坠落。

  这架价值500万英镑(约合752万美元)的飞机坠落在克里特岛卡斯泰利军事基地,完全焚毁。驾驶这架飞机的飞行员事发后跳伞逃生,头部和肩部受伤,没有生命危险,已被送至卡斯泰利医院接受治疗。

  撞机事件中另一架飞机紧急降落,翼尖折断,尾部右侧受损,飞行员没有受伤。表演队其他飞机安全降落在距撞机地点大约35公里的克里特岛伊拉克利奥机场。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说,撞机事件属实,国防部将就事件起因展开调查。

  表演事故40年未遇

  通常情况下,“红箭”飞行表演队训练过程会拍摄下来。不过,眼下尚不清楚摄像机是否捕捉到撞机瞬间。

  国防部发言人没有公布受伤飞行员姓名。从照片看,这名飞行员为男性,从而排除队中唯一一名女飞行员柯丝蒂·穆尔的受伤可能。

  穆尔现年31岁,去年入选“红箭”飞行表演队,在队伍中担任3号位置。她是“红箭”历史上首名女性飞行员。

  “红箭”上一次两机相撞要追溯到近40年前。1971年,表演队两架飞机在英国格洛斯特郡相撞坠毁,4名飞行员死亡。

  “红箭”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65年,以“九机空中钻石编队”闻名于世,平均每年在世界各地表演80至90次,迄今已在50个多国表演超过4200次。他们有望在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表演。

  今年表演队迎来第46个公开表演季。去年10月以来,飞行员加大训练力度,为本年度表演季做准备。他们定于4月在伦敦马拉松赛亮相,帮助英国空军下属一个慈善基金会筹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