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盆地:降下解渴雨 攀西:旱情仍持续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7:00
  省气象台初步预测,26—28日我省还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但仍难降至攀西地区,这一地区今年雨季将比常年晚,旱情预计持续到5月中下旬

  省级财政已向干旱严重的攀枝花、凉山等8个市州下达抗旱资金1300万元

  全省投入抗旱资金9203万元,投入抗旱提水设备38万台套、运水车4476辆,抗旱浇灌面积483万亩,临时解决了113万人、136万头牲畜饮水困难

  本报讯(记者邹渠)3月23日,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旱情会商会,并通报了当前旱情:盆部地区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攀西旱情仍在持续。截至3月23日,全省小春作物受旱面积580.2万亩,成灾129.9万亩,绝收28.6万亩,有171.9万人、236.1万头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省政府应急办、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民政厅、省气象局、省农水局、省水文局等有关成员单位和专家参加会商。会议通报了近期气象、水文和旱灾情况,分析了干旱的发展趋势,一致结论是:3月上旬以来两次降温、降水过程,全省大部普降小到中雨,盆部地区旱情得到有效缓解;3月22-23日,盆地再次出现降水降温过程,盆地北、川东北及川西北高原东部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达州、广安、巴中旱情中断,德阳、绵阳、广元、南充、遂宁、乐山、眉山、雅安等地区旱情大为缓解。这次降水给川东北大部地区大春开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3月的几次降水过程都短,对改善土壤墒情效果明显,但对缓解因旱饮水困难作用不大。目前旱情主要集中在攀西地区。

  省级财政已向干旱严重的攀枝花、凉山等8个市州及时下达抗旱资金1300万元,支持重旱区抗旱救灾工作。3月17日以来,省级有关部门已派出16个工作组深入旱区指导抗旱工作。目前,全省投入抗旱资金9203万元,投入抗旱人数602万人,投入抗旱提水设备38万台套、运水车4476辆,抗旱浇灌面积483万亩,临时解决了113万人、136万头牲畜饮水困难。

  据省气象台初步预测,3月26—28日我省还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但仍难降至攀西地区,这一地区今年雨季来得将会比常年较晚,旱情预计将持续到5月中、下旬。4月上旬后盆地部分地区将有中等强度春旱发生。

  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旱情的发展,在保证旱区群众基本用水的同时,抓住降水后墒情改善的有利时机抢育苗、抢春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