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文水受灾直接损失近1300万元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7:20
  本报讯 3月23日从文水县委传来消息:因去年大雪降温和今年强风影响,文水县小麦和蔬菜受灾情况十分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近1300万元。

  据了解,该县去年小麦播种面积9.3万亩,品种主要为轮选987和京9428,播种适时,墒情好,出苗好于往年。但去年11月10日普降大雪导致冬季气温较低,直接影响了小麦越冬;今年春季气温反复,加上小雪引起气温骤降,导致小麦返青死亡率高达20%,弱苗面积达25%,直接经济损失千万余元。加上3月19日晚至20日突然刮起的大风,使文水县大面积的设施蔬菜特别是大棚蔬菜棚膜扯烂、棚架坍塌、幼苗冻死,造成了450亩左右的温室及塑料大棚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56万余元。目前,文水县委、县政府正积极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人员指导农户积极进行生产自救。

  (刘春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