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冰激凌蛋筒和热狗始于世博会“冰火”快餐组合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5日06:31
  世博会上一些小小的创意,往往带来意想不到的成功。热狗和冰激凌蛋筒,相信是很多人热爱的美食,这组“冰火”快餐组合就诞生于1904年的美国圣路易斯世博会上。

  在当时熙熙攘攘的圣路易斯世博园区内,至少有50多个冰激凌摊点和10多个薄饼摊点。来自叙利亚的欧内斯特正做着祖传行当——贩卖配有糖浆的薄脆饼。

  在欧内斯特旁边站着的是冰激凌小贩阿诺德。由于参观人数众多,到了中午,阿诺德用来盛冰激凌的杯碟就用光了。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欧内斯特随手将自家薄饼卷成了锥形筒递给阿诺德。这种可食用的冰激凌筒随即大受欢迎。

  “热狗”也是在这届世博会上闯出了名气。

  当时主办方为来自菲律宾还保持着原始生活方式的伊哥洛特·加龙省的土著人专门搭建了一座“村落”。而最引起美国人关注的是加龙省人吃狗肉的习俗。很多参观者到世博园区来观看伊哥洛特·加龙省人杀狗、烹狗的场景。一时间,有关“狗”的话题在美国突然热起来了。

  在此背景下,一位卖香肠的德国小摊贩弗奇特万根的偶然之举造就今日之“热狗”。

  弗奇特万根卖的香肠是从油锅里炸出来的,非常烫手。有一天,一个小男孩跟着妈妈来到摊前。当时,小孩手里拿着面包片,怕烫手,便说:“请把香肠放在面包片上。”听了男孩的话,弗奇特万根灵感突现:他先把面包烘热,再在中间切开,两侧涂上黄油,最后把热香肠夹入。经改良后,弗奇特万根的香肠非常受欢迎。美国人也毫不犹豫地把“HotDog”赋予了这种新鲜可口的食品。

  本报记者李玲玲整理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