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贾庆林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图)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0年03月25日08:38
  当地时间2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雅温得会见了喀麦隆总统比亚。

  贾庆林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喀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长期以来,中喀双方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深化。特别是比亚总统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胡锦涛主席访问喀麦隆后,中喀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经贸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协调与配合。贾庆林感谢比亚总统和喀麦隆政府为7名被劫持的中国渔民成功获救作出的积极努力。

  贾庆林表示,中喀都是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发展中喀友好合作关系符合双方利益。为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在以下四个方面继续作出努力:一是保持和加强两国高层互访和各层次人员交流,不断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二是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方式和领域,进一步深化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三是丰富两国人文交流,进一步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四是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贾庆林指出,巩固和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的长期战略方针。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展务实合作,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互利、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对非务实合作八项举措已得到全面落实。中方高度重视加强对非合作八项新举措的落实工作,愿与包括喀麦隆在内的非洲各国保持密切协商与沟通,充分听取非方意见与建议,根据非洲国家的实际需求,逐步落实好八项新举措,尽早惠及广大非洲人民,促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比亚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问候,请贾庆林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比亚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近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表示喀中合作务实高效,成果显著,贾庆林主席此访将双边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阶段。比亚对贾庆林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表示赞同,表示喀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喀方将继续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比亚说,非中合作始终是平等、互利、共赢的,为非洲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喀方支持中国的对非政策,将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见后,比亚授予贾庆林喀麦隆共和国一级荣誉勋章。贾庆林与比亚还共同出席了中喀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文件签字仪式。

  同日,贾庆林参观了中国援建的雅温得多功能体育馆和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运动员和师生交流互动,并在下榻饭店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喀麦隆使馆工作人员、企业家代表、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喀麦隆大使薛金维及其他陪同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