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给予难民公民身份 联合国呼吁亚洲国家效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5日08:5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3月23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称,韩国上周批准一名埃塞俄比亚难民成为该国公民,这是韩国自1992年加入《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之后首次给予难民公民身份。

  这名埃塞俄比亚难民38岁,是2001年为逃避原籍国的迫害来到韩国的。

  由于东亚和东南亚签署《难民公约》的国家很少,联合国官员蒙丽莎·弗莱明称之“很有里程碑意义”,并呼吁其它亚洲国家能够效仿这一举动。

  韩国政府自1994年开始接受庇护申请,截止到2009年底,总共收到了2492份寻求庇护申请,目前还有321份等待处理。

  韩国在2001年首次给予寻求庇护者难民身份,迄今为止,该国总共认可了175名难民,并承认另外93人处于“人道主义地位”,即虽然不符合难民条件,但仍需要国际保护。

  据报道,目前也有数千朝鲜人居住在韩国,但是联合国官员称,这些朝鲜人在韩国的地位不同,他们被自动认为是韩国公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