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大豆期货继续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8:59
  新华网芝加哥3月24日电(记者韩万宁)由于美元汇率大涨至10个月来的高点,24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继续下跌,5月合约下跌8美分,收于每蒲式耳9.60美元。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避险买盘推动,美元汇率自23日晚些时候起强势上涨,衡量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24日涨至去年5月以来的新高。美元汇率上涨意味着美国大豆出口价格提升,削弱其国际竞争力。尤其是目前南美大豆正处于收获季节,巴西、阿根廷的新作大豆即将进入国际市场,美元汇率上涨将进一步打压国际买家对美国大豆的需求。

  阿根廷两个主要谷物出口港的工人为提高工资而举行的罢工仍在继续,这为CBOT大豆提供一定支撑,因为市场预期部分买家将会转向美国大豆。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和最大的豆油、豆粕出口国。

  当天,玉米则逆市上涨,小麦以接近平盘水准报收。其中,玉米5月合约上涨2.25美分,以每蒲式耳3.65美元报收。小麦5月合约下跌0.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76美元。

  小麦基本面再传利空。继23日法国向拉美出口小麦之后,24日又有消息说俄罗斯向秘鲁和委内瑞拉出口了数量未知的小麦。这表明美国小麦的传统出口市场拉美市场正面临其他产地小麦的强有力冲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