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卖房还赌债老人住窝棚 父母哭诉要房不要儿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25日09:10
赌徒儿子卖房还债 老两口寄居窝棚仨月
赌徒儿子卖房还债 老两口寄居窝棚仨月

  北京今年的冬天格外漫长而寒冷,住在虎坊路16号楼前窝棚里的张希亮和杨二雪夫妻的心更加冷如冰窖,儿子因还赌债,将房子转卖,让两人无家可归。“我们要房子,不要儿子!”昨天,夫妻俩希望儿子早日出现说明真相,结束现在梦魇般的生活。

  房子被儿转卖

  夫妻寄居窝棚

  昨天傍晚,记者看到在虎坊路16号楼北侧的空地上,一个用废弃材料搭建而成的窝棚很显眼。如果不是张希亮和杨二雪从窝棚里钻出来,没有人想到里面还能住人,而且已经在寒冬中住了近3个月。望着旁边16号楼四层没有灯光的房屋,杨二雪不禁骂道:“他(指儿子)做事太绝了!”据悉,这间房屋在3个月前还属于张希亮夫妻俩,但如今已三易其主,最后的买家花了95万元购得,而张希亮的儿子张家俊去年8月出售时的价格,只是区区36万元。

  杨二雪说,去年12月25日,她和张希亮被20多名男子从家中赶出,此前她已经得知,房子已被儿子卖了,虽然她一再跪求,但全部家当还是被扔到楼外,窝棚也是当时在众邻居的帮助下搭建以供安身。在窝棚里只有被褥和柜子,连个取暖的设备都没有,特别冷的时候,他们就到小区对面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捱一宿。“住了50多年的老邻居们很照顾我们,今晚我们去二门家吃面条。”杨二雪说,年夜饭都是在邻居家吃的。

  “委托”儿子卖房 老两口称不知

  房子被卖后,儿子张家俊回来时称,他赌博输了40万元,房子变卖用来还债。房子的产权人本是张希亮,但卖房时张家俊手中有张希亮委托儿子卖房的委托公证书。杨二雪称,这份委托书他们老两口并不知情。而据张家俊自己透露,是他花钱请了两个人冒充老两口去做的公证。一怒之下,老两口将儿子起诉至宣武区法院,但开庭时儿子没有出庭,该案也无法审理。在今年1月5日最后一次联络时,张家俊称父母告也告不赢,随后失踪至今。

  昨天,张希亮夫妻俩将方圆公证处诉至东城区法院,认为因公证处的过错造成房屋被变卖,索赔100万元。“我们没去过公证处,委托书从何而来?”委托书上的签名,夫妻俩也认为是假的,提出做笔迹鉴定,该要求得到了公证处的认可。

  “我希望儿子赶紧回来,说出真相。”杨二雪夫妻俩每天都到北四环一带找儿子,听说债主就在这附近,夫妻俩怀疑儿子被债主控制。杨二雪说,该给儿子判什么刑就判什么刑,坐多少年牢也没关系,“只要把房子能要回来。”

  公证处:不能确定是否有冒充者

  方圆公证处的代理人王女士答辩称,因为张家俊本人未出现,既不能确定有冒充者,也不能排除张家俊与父母合谋的可能,张希亮夫妻所谓的损失是否存在也是未知数。而且现有的公证证明材料显示,去年8月17日,张希亮夫妻亲自到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并提交了身份证等一系列材料,在多个表单中签字。因为眼睛残疾的张希亮几乎看不到东西,有明显的特征,公证员印象深刻。

  律师:笔迹鉴定是重要证据

  蓝鹏律师事务所的张起淮主任认为,在当事人和公证处双方都没有更好的证据,证明是否当事人本人做的公证的情况下,笔迹鉴定是重要的参考证据。最后的结果无外乎两种,一种是公证处有过错,承担责任,但张家俊需承担刑责。另一种是公证处无责,张希亮夫妻俩负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