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36个州联合抵制医改 奥巴马遭遇大麻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5日09:13
  【事件】美国共和党正设法通过各种途径抵制医改法案。众议院21日晚通过医改案后,共和党参议员便放话称将利用每个立法程序,阻挠众议院修改条款在参议院顺利过关。而民主党开始重新考虑采取“和解程序”为医改案“护驾”。此外,共和党人还将寻求地方司法干预的方式,包括阻止医改法案贯彻实施。包括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犹他州在内的11个州司法部长将发起集体诉讼,指控医改法案侵犯各州权力。弗吉尼亚州司法部长则打算在联邦法庭上对医改法案中要求所有人拥有医疗保险的条款提出质疑。这12名州司法部长全为共和党人。【美国医改案违宪?】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美国36个州联合抵制奥巴马,医改方案执行困难。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美国国会刚通过医改法案,奥巴马立即就签署,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已经大功告成,虽然医改法案是他执政一年多来最重要的成就,但是如何推进下去还可能遇到共和党以及一些州的抗拒,尤其是现在一些州已经打算采取法律手段控告奥巴马的医改法案违宪。原因是,医改法案当中要求居民必须购买相关的保险,不然就要受到惩罚,而这样的做法有可能就同一些州的法律,甚至同宪法当中的一些条文产生抵触,如果这个官司打起来会拖很长时间,美国社会可能因为医改而出现分裂,这对奥巴马显然是不利的。

  奥巴马在签署了法案之后,马上就到各地去做巡回的宣讲,以求得到民众的支持,这当中,特别是那些本来已经享受到医疗保险的人士,他们有可能因为医改而要增加税收或者开支,自己并不能得到更多的利益,所以有可能反对奥巴马的法案。而当这个官司最后到了美国的最高法院,奥巴马就可能遇到比较大的麻烦。因为现在美国的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当中有5位是以前共和党总统提名的,如果他们都支持现在共和党的立场,反对医改法案,那么奥巴马的这项成就就会夭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