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农大学生宿舍杀友案今判 是否判死刑成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09:51
  2009年11月14日凌晨,吉林农业大学发生血案,该校信息技术学院大四学生郭力维将其室友赵研杀害在寝室内。次日,省内媒体纷纷在头版头条上刊登此消息。随后,各大知名网站连续转载。一时间,杀人者郭力维被称为吉林马加爵。

  记者闫纪杭蔡铮王海涛/报道

  本报讯今日上午10时,吉林农大血案将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宣判。日前,在此案开庭审理期间,赵研父亲提出了“郭力维必须立即死”的要求。而在庭审过程中,检察机关认为郭力维有自首情节。而按照我国刑法,故意杀人罪首选死刑,但嫌犯如有自首情节,则量刑从轻。因此,郭力维是否能够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与赵家取得联系。赵利民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从律师那里得知了今日宣判的消息。而且赵利民和记者再次强调:“如果郭力维不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赵家誓将官司打到底。”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赵研生前的女友杨佳(化名)。杨佳说,她是刚刚从记者口中得知今日宣判的消息。杨佳对记者说,她应该不会出现在庭审现场,但是她希望法律有一个公正的判决,而杨佳心中最理想的判决结果就是“以命抵命”。

  昨日,记者再次希望能与郭力维家属取得联系,但是郭家人的几部电话全都处于关机状态。

  就在农大血案宣判前两日,福建省南平市一男子在该市实验小学校门口手持砍刀,连续砍杀正准备进校门的无辜学生,造成9名小学生死亡,4名小学生重伤的惨剧,校园安全话题再次升温。

  宣判恰逢闽南惨剧发生之际,郭力维生死会否受到影响?由于农大血案的宣判日期和闽南惨剧“邂逅”,因此有市民担心,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对农大血案嫌犯郭力维量刑时是否会受到外界因素干扰。市民杨先生担忧地说,现在正是闽南惨剧社会反响的“高峰”期,人们群情激愤,恨不得将杀人者千刀万剐。而社会上这种情绪可能会影响到对郭力维的宣判结果。

  很多市民认为,两起血案的制造者都应处以极刑以儆效尤。“我们把孩子送到学校,是为了让他们学习而不是丧命。如果法律不严惩杀人嫌犯,我们还能依靠什么保护孩子们。”市民刘女士说。

  与刘女士持相同观点的市民表示,“如果说杀人后给110打个电话就算有自首情节,那不就等于杀了人再给警察打个电话可以免死吗,法律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何在。” (来源: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