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组建“大城管”统管大城小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9:52
  新华网武汉3月25日电(记者郑璐)居民区里噪声扰民,暴露垃圾无人清理,窨井盖被盗没人补,渣土车污染环境……这些涉及到多个部门管辖,却常被踢来踢去的“小事皮球”,今后将一律由武汉“大城管”来负责。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武汉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获悉,武汉今年将组建“大城管”,由市长亲任“大管家”,解决城市管理中各部门职能交叉、权责不明、管理缺位、督办不力等问题,改变“互踢皮球、遇事不作为”的现状,让大事小事都有人管,让老百姓生活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据了解,“大城管”的主要作用是负责高效统筹、调度、督办。当接到老百姓反映问题时,首先由“大城管”揽下,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再由“大城管”的常设机构来督办。“大城管”的管理范围涵盖环境卫生、建筑渣土、市政公用设施、违法建设、违法占道管理、湖泊水域环境、窗口地区环境秩序等多项内容。

  2010年,“大城管”将重点围绕暴露垃圾、渣土污染、占道经营、窨井盖缺失、湖泊环境、窗口地带环境卫生、违法建设、拆迁工地等八大城管顽症开展整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