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将扩大户籍人口比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9:57
  新华网深圳3月25日电(记者王传真)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彪近日指出,深圳市将考虑调整并完善入户相关政策的标准和措施,提高深圳市户籍人口所占比重。

  深圳市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将常住人口控制在900万左右。陈彪表示,从统计数据看,到2009年底,深圳市常住人口达到了886万,比上年的871万增加了15万,到今年年底,常住人口控制在900万左右的目标基本上能够实现。在未来的发展理念上,深圳必须考虑目前常住人口中的户籍人口比重偏低问题。在全市886万的常住人口中,户籍人口为246万,仅占了1/3左右的比重。

  陈彪说,深圳将会在“十二五”规划的编制过程中重点研究人口管理和户籍政策。比如,将会考虑研究允许以个人身份进行申报入户深圳。此外,深圳要提高户籍人口比重,包括迁户政策的具体调整,以及投资落户的具体标准的优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