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华社广东图片总汇和签约摄影师共创美好明天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25日10:01

  新华网广州3月18日电(记者周文杰、杨霞)由于互联网和手机的普及,摄影师梦想中的“点图成金”已成为现实。3月18日,新华社广东分社创新开拓签约摄影师的网络建设,与来自广东各地的300多名摄影工作者和摄影“发烧友”携手打造广东图片总汇,推动图片产业健康发展。

  3月18日,新华社广东分社签约摄影师网络建设暨图片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杨春南说:“新华社启动签约摄影师培训项目,不仅可以满足新华社对于优秀的专业摄影人才的需求,还可以从更多渠道获得新华社摄影记者未涉及的新闻图片,既符合新华社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符合图片产业化发展的趋势,同时,也为社会摄影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服务社会、国家的平台。”

  广东地区经济较为发达,摄影爱好者器材配备也比较好。据新华社广东分社图片产业中心统计,广东省有34.3万名摄影“发烧友”。新华社将在广东数量庞大的摄影师队伍当中,选择一些政治思想合格、摄影技术过硬的人员成为新华社签约摄影师,突破新华社的摄影记者数量局限,发掘和培养高层次的摄影人才,壮大新华社签约摄影师队伍。

  广东图片总汇是新华社广东分社开发的一个图片数字化管理和销售网络平台,可以实现摄影上下游产业链有机整合,集“摄影作品编辑与发布”、“作品展示”、“图片搜索及销售”、“交流互动”等四大功能于一体,向社会提供大量、及时、优质的图片。

  新华社广东分社还将开发《新华手机画报》,内容以新华社等机构强大的新闻图片库为支撑,同时提供大量广东分社签约摄影师精美的图片,为受众提供丰富的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帮助摄影师提高知名度与美誉度。

  另外,新华社广东分社图片产业中心将举办各类摄影活动,开展采风活动、举办摄影比赛、摄影节,藉此搭建摄影师相互交流的平台,加强合作交流,提高广东摄影界的整体技艺水平。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有六家企业和广东分社就图片产业营销签定了520万元的协议。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于宁,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新华社香港分社党组书记徐祖根,中国图片总汇总编辑张瑞琪,以及新华社广东分社领导与来自全省各地摄影师和摄影产业同行参加了这次大会。(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