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同被检测出患有艾滋病 六岁儿子恐无人照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0:03

  一周前,当医生告知自己患上艾滋病的时候,罗女士惊呆了,整个身体在发抖,“死亡”两个字不断从她的脑海闪过。昨日下午,泉州市疾控中心正式通知罗女士,她确实得了艾滋病。

  更糟糕的是,她的丈夫殷先生疑似得了艾滋病,已经病到无法接受检查的程度。尽管他们6岁的儿子经查未染病,但现在正面临无人照顾的处境。

  噩耗突袭:

  夫妻都得了艾滋病

  罗女士今年32岁,是一位越南移民。1999年来泉州后,和大她5岁的浙江籍殷先生相恋结婚,现在有一个6岁的小孩。婚后,夫妻俩开了一家小杂货店,小日子也算过得还可以。

  2008年8月份,罗女士把小杂货店留给丈夫照看,自己去卖保健品。2009年上半年,罗女士像过敏一样,从脸到脚像长了好多痘痘。殷女士说,弟媳有去看过医生,但是皮肤病一直都没治好,之后觉得不怎么严重就没去管它。

  今年3月份,罗女士常常觉得自己浑身发软没力气,也吃不下饭,一天比一天消瘦,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自己得了艾滋病。上周五,她到泉州市疾控中心抽血检测,昨日下午,中心检测报告上确诊她为艾滋病。几天前,丈夫也疑似得了“重感冒”,症状和罗女士一样,毫无食欲,全身无力,医生认为他也得了艾滋病。

  女主人称:

  年轻时曾交十几个男友

  昨天,在电话里,罗女士用微弱的声音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好多天没吃饭了,也没有吃药打点滴,浑身没力气。现在两人都躺在床上,丈夫的病情是3天前发作的,比她严重,鼻子、嘴边长满了脓包,有的已经溃烂,大小便失禁、出血,不能自理。

  现在,他们两口子住在租的房子里,由殷女士照看着。殷女士说,弟弟的病情比较严重,别人话说得很大声他仍几乎听不懂,有时候听懂了才会点点头。

  昨日,通过开导,罗女士称,她18岁左右,还在越南的时候,曾经交往过十几个男朋友,并同他们发生性关系,还吸过毒。二十一二岁她来到福建,二十五岁时和丈夫结婚。她否认自己婚后和其他男人有过性关系,所以,“艾滋病病毒可能是在越南就带上了”。

  

疾控中心:

符合条件可免费治疗

疾控中心负责艾滋病检测和宣传的龚先生说,按照规定,疾控中心可以为本省农村居民和城镇未参加基本医疗等医疗保障制度的经济困难人员提供免费治疗。“经我们了解,丈夫是浙江籍的;妻子虽然自称是福建武夷山人,但还有待核实。”他说,他们夫妻俩要申请治疗,必须提供21份材料,“但是否符合条件在泉州治疗,还有待核查。”

龚先生介绍说,艾滋病的潜伏期一般在两年到十年之间,一旦感染上艾滋病病毒,三个月内就可以检测出来,泉州市唯一确诊机构是泉州市疾控中心。他表示,艾滋病可以通过血液、性、母乳等方式传播,“在发生性关系时,如果戴避孕套可以减少感染艾滋病的机会,但不能杜绝。”因此,最好的办法是洁身自爱,远离可能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群。

家境艰难:

6岁小孩恐无人照顾

殷女士说,殷家经济条件不好,前年母亲生病手术花了几万块钱都是找亲朋好友借的,现在弟弟、弟媳碰到这样的事情根本就借不到钱,他们两个得病的事情还不敢告诉老家的母亲,担心她受不了打击会再次病倒。

“最可怜的是小孩子,他才六岁啊!”殷女士说,小孩已经上幼儿园,因为没人接送,现在没上学了,由她在家里帮忙照顾。“弟弟的亲戚朋友都很穷,如果他们撒手人寰,小孩子就没人照顾了。”

昨日上午,鲤城区鲤中街道通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已到殷家探视,昨日下午社区还联系了疾控中心。居委会蔡主任说,他们已将此事上报给上级政府,并将做好配合协调工作。与此同时,今日,鲤城区疾控中心还将到现场为病人做检查。

(记者 谢伟端 实习生 黄玉娥)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