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社区代办树葬 海葬专线咨询(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5日10:03


  热点一

  树葬海葬受青睐

  沈阳市开展树葬18年来,安葬在骨灰入土植树纪念林的骨灰已达27万盒,植树绿化荒山600余亩。凡是到此为亲人安葬骨灰的市民,只需将骨灰放入,并在旁边种上树,即可让已故亲人“入土为安”。全市各街道社区可为市民代办“树葬”,居民可到所居住街道社区报名。咨询电话88085888。

  海葬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认可,去年沈阳市海葬达到近500盒。沈阳市骨灰撒海活动由沈阳市殡葬管理处主办,沈阳市96144殡葬服务中心承办。有大连线路,活动时间2天。参加骨灰撒海活动,每盒骨灰交纳300元(包括免费寄存骨灰盒、赠送特制的骨灰袋和拎包、一束鲜花及花瓣等),参加人员每人交纳500元(含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等)。今年的第一期海葬活动将于本月27日举办,想参加海葬的市民可拨打23475222海葬专线电话进行咨询。

  热点二

  殡葬单位提供便民服务

  今年全市殡仪服务单位清明节期间开展以“优质服务、阳光殡葬”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月活动。建立了祭祀工作应急处置机制,积极应对清明节群众祭祀高峰。准备了近五万束鲜花,继续开展“鲜花换烧纸“服务。一是设立引导服务员,对前来祭祀群众实行引导服务。设立领导服务咨询台,负责接待并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在服务区增设引导标识,方便群众。祭祀高峰期(4月1日至4月6日)各殡仪服务单位实行延时服务,各殡仪馆班后实行预约取骨灰盒服务。提供免费服务项目包括:修理骨灰盒、祭祀用桌椅、停车、饮用水、清扫墓碑工具等。向群众发放殡仪服务指南,指导群众正确办理丧葬事务。设立免费骨灰格位查询点,为群众提供查询服务。开展免费“祭祀代理”服务,为外地或不方便前来祭扫的群众提供清扫墓碑、献花等服务,并按照家属要求将祭祀代理情况在沈阳殡葬网(www.sy96144.com)以文字或照片形式发表。

  热点三

  买墓地应该注意什么

  不要轻信街头流动销售人员的宣传,以免上当受骗。建议市民购买墓穴时到各项手续齐全的公墓或公墓设立的办事处购买。购买时应该查验该墓园的手续是否齐全,除营业执照外,还应该有民政部门颁发的《墓地经营许可证》和上一年度的《经营性公墓年检合格证》。

  本报记者高志广杨新跃/摄

  3月24日8时40分至9时50分,由本报与沈阳市政务公开办联合举办的民生连线栏目设置的热线电话铃声不断,许多市民打进电话,咨询清明祭祀等殡葬问题,民政部门的专家给予一一解答。

  沈阳市民政局

  殡葬管理处处长颜雪飞

  殡葬处业务科长高敏

  连线

  MINSHENGLIANXIAN

  民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