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3月期央票创天量 意在平滑6、7月到期资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9:58
  新华网上海3月25日电(记者沈而默)中国央行24日公告称,于25日发行160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增加300亿元,再创天量。市场人士分析:央行之所以如此大规模地增加3月期央票发行量,主要是为了平滑6月份、7月份的到期资金。

  国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李怀定表示:6月最后一周和7月第一周的到期资金量分别仅有10亿元。选择在3月底、4月初增加3月期票据的回笼量,可以平滑6月份、7月份的到期资金。

  不包括25日可能发行的91天期正回购,央行本周将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1680亿元。净回笼量料将超过2000亿元,而由于平滑到期资金的目的,利率持平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