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十八梯片区开始拆迁 将打造山地巴渝街区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3月25日10:06

  十八梯片区拆迁拉开序幕 将打造山地特色巴渝街区

  涉及十八梯、月台坝、柑子堡、解放西路、螃蟹井5地块,7083户将搬离

  华龙网讯 (记者 蒋艳)十八梯即将“变脸”。市政府公众信息网昨日发布消息,十八梯拆迁整治正式拉开序幕,涉及5个片区、7083户居民。未来,十八梯将保留巴渝风貌,成为重庆开埠文化风貌展示带的一部分。

  老山城原味市井生活

  古老的石梯、破旧的老屋、沿街叫卖的摊贩……组成了十八梯老街区的街景,这里也是山城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十八梯一头连着曾经辉煌、如今却显破旧的下半城,另一头连着解放碑CBD,仿佛一条时空穿梭通道,连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场景。这条古老石阶构成的街区,拥有独特的风格、特色,吸引着各地的驴友、摄友。十八梯也像山城的历史建筑展览馆,有吊脚楼、捆绑房,以及散落其间开埠后的西式建筑、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苏联风格的砖瓦房等。这段老街很有保护的必要,危旧房遍布、火灾隐患严重却是心头之痛,急需“变脸”。

  十八梯片区拆迁5地块

  3月22日,渝中区政府与市地产集团签订了十八梯危旧房片区委托拆迁协议,十八梯片区拆迁整治正式拉开序幕。渝中区十八梯片区涉及渝中区下半城的5个地块,分别是十八梯、月台坝、柑子堡、解放西路、螃蟹井。总户数7083户,涉及拆迁整治房屋总建筑面积38.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250亩。

  据介绍,该片区拆迁整治的范围大、户数多、房屋破烂,距离解放碑核心地区很近,是市委、市政府下达给渝中区的最后一个危旧房片区整治任务,片区拆迁整治的启动,标志着渝中区危旧房改造工作的全面完成进入了最后阶段。

  打造山地特色巴渝街区

  十八梯被列为两江四岸“十大水岸”中,重点规划的历史街区和传统风貌区。市规划局相关人士说,十八梯将具体确定保护对象与保护范围,明确片区功能、定位,把整体风貌、空间格局、主要节点与具体建筑形态等进行规划设计,让色彩、材质和风貌特征更有巴渝特色。

  具体来说,下半城将实现保护、利用与更新三个层面结合,恢复历史风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形成具有山地特色的新型传统街区。(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