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刚果盆地大猩猩生存状况堪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0:16
  新华网科威特3月24日电(记者杜健 王波)多哈消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国际刑警组织24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联合发表报告说,如不尽早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未来10年到15年内栖息于非洲刚果盆地的大猩猩将面临灭绝。

  在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大会期间发表的这一报告说,乱砍滥伐、非法采矿造成的环境破坏使大猩猩的栖息地不断缩减,而商业利益驱动下的非法猎杀是这一物种濒临灭绝的直接原因。

  报告指出,在刚果(金)东部地区,当地武装组织之间持续数年的冲突使大猩猩保护区维龙加国家公园遭到破坏,严重威胁大猩猩和其他动物种群的生存。此外,致命的“埃博拉”病毒也成为大猩猩的一大杀手。统计显示,数以千计的大猩猩已因感染这一病毒死亡。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员内勒曼说:“我们目前所担心的是大猩猩数量减少的速度远快于我们筹集更多资源来拯救它们的速度。”他呼吁国际社会和非政府组织投入更多力量加强对这一物种的保护。

  大猩猩分为东部低地大猩猩、西部低地大猩猩和山地大猩猩,其中山地大猩猩主要生活在乌干达、卢旺达和刚果(金)3国交界地带,目前全球数量不到700只,已被列为濒危物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