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1108批名酒佳酿将在港拍卖 总估价高达逾5000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09:42
  人民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远至1799年的美酒,究竟味道如何呢?AckerMerrall&Condit周五及周六一连两天将在香港举行拍卖会,推出1108批佳酿,总估价高达逾5000万元。

  其中全球唯一的跨越四世纪拉斐堡(ChateauLafiteRothchild)珍酿系列,可说为这次拍卖会焦点,共70支精选拉斐堡由1799年至2003年间最高评价年份的珍酿,估价高达100至140万元,一旦成交,或可打破Lafite的拍卖纪录。

  Acker Merrall&Condit总裁兼拍卖总监JohnKapon表示,1月份举行的拍卖会总成交额达5900万元,成绩令人鼓舞,即将举行的拍卖会,最少有400名竞投者参与,当中大部分为香港买家,也有不少来自内地、台湾、日本、韩国及新加坡等区内爱酒人士参与。

  JohnKapon又指,这次推出1108批经精心搜集的名庄佳酿,除跨越四世纪拉斐堡珍酿系列,12瓶1945年原木箱装茂同堡佳酿,估价更高达120至160万元,为这次拍卖会估价最高的拍卖品。

  JohnKapon表示,过去两年香港以至亚洲地区的收藏家对珍罕名酿需求不断增长,香港现已取代伦敦成为世界第二大名酒拍卖市场,预期今年更可超越纽约成为全球最重要洋酒拍卖中心。他又指,因地理之便,近年参与香港名酒拍卖的内地买家愈来愈多,也有部分内地收藏家为争得心头好,会特别安排代理参与竞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