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评论

胡锦涛总书记的抗旱救灾批示传递三种情怀(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0:44

这是3月20日记者在云南陆良县拍摄的德格海子水库。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一些省区发生了严重旱灾,特别是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特大旱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3月23日,胡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当地驻军一定要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帮人民群众之所需,解人民群众之所难,密切配合地方党委和政府,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为打赢这场硬仗做出更大贡献。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传递了三种情怀。其一,传递了我们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其二,传递了党中央、国务院心系灾区群众的爱民情怀;其三,传递了党中央对于人民军队的高度信任和寄予的殷切期望。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员不折不扣完成抗旱救灾任务注入了不竭动力。为军队支援地方抗旱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动员广大官兵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的战斗号令。

  我们希望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切实用胡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把支援地方抗旱救灾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从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下发的通知中,我们不难看出,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员对于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通知指出,要扎实做好政治工作和各项保障,保证部队圆满完成抗旱救灾任务。要教育官兵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做到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就有子弟兵,哪里最需要就战斗在哪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带领官兵坚决完成抗旱救灾任务。//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