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大运会36个维修改造场馆项目全面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0:38
  人民网深圳3月24日电(胡谋刘燕燕)记者从24日召开的深圳市大运会维修改造场馆工作会议上获悉,大运会36个维修改造场馆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并取得阶段性的进展。

  自2009年1月大运执委会下达《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场馆维修改造方案》以来,大运会执行局根据要求对承担大运会比赛项目的场馆业主及主管单位下达维修改造任务书。各场馆业主单位积极参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对维修改造场馆的规划、建设、投资、立项等给予大力支持,有效推进该项工作。

  据介绍,截至2010年2月,在大运会36个维修改造场馆中,除4个不需立项的项目,其他32个需要进行立项的改造工程(统计未含临建场馆项目)按前期工作进度情况分为五类。其中,已进入施工图编制阶段的有2个单位;已进入初步设计阶段的有6个单位;已进入方案设计的有3个单位;项目建议书(含可行性研究)已完成等待批复的有18个单位;未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的有3个单位。

  会议指出,2010年是深圳大运会各项筹办工作的关键年、冲刺年。按照工作部署,所有的大运场馆、新建项目、维修改造项目,都必须在今年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据悉,场馆维修改造工作目前面临主要困难是时间紧、任务重。会议要求,在这个关键阶段,各审批职能部门要给予积极配合,各单位要加大督办力度,建立责任到人的制度。

  同时会议强调,要遵循大运会场馆经济适用的原则,节约办会。大运会维修改造场馆要紧紧围绕大运会比赛项目的工艺标准、工艺要求和功能布置来改造,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建设标准和比赛标准及要求统筹兼顾:既要达到国际大体联对场馆的基本标准要求,又要考虑场馆实际和单项比赛的要求;既要考虑满足赛时的要求,又要考虑赛后的运营管理;既要经济使用、节约成本,又要符合当前低碳经济和绿色环保的时代潮流。

  “大运场馆,不管是新建项目还是现有进行维修改造的场馆,将来也是广大市民举办体育运动会、开展全民健身的场地和设施,所以大运场馆既是国际形象工程,也是民生幸福工程。”深圳市副市长吕锐锋强调,要本着对城市负责、对市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把场馆建设改造好,为大运会作贡献,为市民谋福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