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妇女欲跳楼 警民联手救下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0:51
  中新网福鼎3月25日电(谢发树陈根)24日中午11时,租住在福建福鼎市白琳镇玄武路的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妇女,趴在三楼窗台上欲跳楼,并大声乱呼乱叫。经过白琳派出所和其家人的多方努力,这名妇女终于被解救下来。

  当天中午,接到居民报警后,福鼎市公安局白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该妇女正蹲在窗户外不足50厘米宽的雨披上,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坠下,同时该妇女情绪也较为激动,口中不停念念有词,情况十分紧急。

  民警见此情况,不敢轻易行动,只能与其家人一到用语言对其安抚。但是,经过20多分钟的对峙,该妇女还没有下来的意象,民警决定采取立即采取措施,强行将其救下。

  此时,这名妇女似乎喊得疲惫了,声音小了许多。经过仔细观察,民警决定乘其不备,用救生绳套住她的身体,然后将她强行拉进房内。

  “我们来救你,千万不要想不开!”消防官兵和民警不断地劝说着。又过了几分钟,民警发现该妇女情绪已经渐渐缓和,便和其家人立即将救生绳套住她的身体,并顺利将她安全拉进房内。

  经过民警了解,该女子姓章,系浙江省苍南县人,前几年和家人举家搬迁到福鼎市白琳镇生活,因患有精神分裂症,此前曾在福鼎市精神病院治疗。目前,该女子已被其家人送至精神病院继续治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