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阿富汗塔利班分支武装称望与联合国和谈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5日11:1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25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分支伊斯兰真主军(Hizb-I-Islami)一名发言人称,与联合国谈判的该组织代表希望说服对方相信现在是达成和平协议的合适时机。

  这名发言人24日晚表示,联合国已派出代表参加和谈。伊斯兰真主军还计划与欧盟代表进行谈判。但欧盟一名官员称,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据悉,这是伊斯兰真主军首次派出高级别代表前往喀布尔参加和谈。该组织提出了15项和平提议,并希望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多国部队于今年7月开始撤退。而这一时间比美国总统奥巴马期望有可能开始撤退的时间提前了一年。不过伊斯兰真主军发言人也表示,这些仍有商量的余地。

  他还称,如果奥巴马希望看到外国部队撤出阿富汗的的时机到来,就应该开始谈判,采取切实而有诚意的步骤为此努力。

  美国驻阿大使馆发言人则回应称,美国官员还没有计划与对方代表会面,而伊斯兰真主军则希望欧洲国家能够说服美国加入谈判。

  但塔利班对伊斯兰真主军的和平提议进行了公开指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