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惠州市开展为期四个月“地沟油”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0:51
  中新网惠州3月25日电(严初赖晓晓)记者今日从广东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了解到,该市目前还没有县(区)上报关于“地沟油”问题的相关报告,但是相关专项整顿已于本月4号陆续在各县(区)展开。

  3月23日,有媒体报道“珠三角地沟油川菜湘菜馆用得最多,利润大过养猪”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随即惠州市也开始热议,甚至出现了“再也不敢在外面吃饭”的恐慌族。

  为让惠州市民了解当地“地沟油”相关情况,笔者采访了该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目前为止还没有上报关于“地沟油”的问题,不能说绝对没有,一些小企业饭堂或者流动餐馆为降低成本,可能使用价格低廉的“地沟油”,但是本市正规餐馆为餐馆的信誉和长期的经营都不会选用“地沟油”,市民无需恐慌。

  同时表示,3月4号惠州市食品安全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开展严厉打击违法提炼销售和使用潲水油专项整顿行动的通知》,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顿。通过对该市餐饮潲水的收集运输、提炼加工、销售使用三个环节重点开展集中整顿,摸清本辖区内基本情况,严厉打击违法提炼加工、销售和使用潲水油行为,杜绝潲水油流入消费市场,确保全市食用油市场安全。

  据介绍,3月1日,该市水口工商所执法人员协同惠城区马安镇政府安全办工作人员对位于马安镇新群村细坝仔一涉嫌无照经营猪油加工点进行检查,并对其依法取缔。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