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安徽老字号宣纸入选台北故宫影印专用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1:20
  新华网合肥3月25日电(记者王立武)日前,台北故宫博物院为重印珍藏明内府彩绘本《明解增和千家诗注》,特选宣纸之乡老字号“汪同和”牌宣纸进行原书复制影印,限量发行1000册。这是宣纸之乡老字号宣纸首次被选为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古籍善本影印的专用纸张。

  《明解增和千家诗注》是明代宫廷内府皇太子的专用读本,现存在世的主要有国家图书馆所存谢枋本卷二,台北故宫博物院存彩绘插图本卷一。台北故宫博物院存彩绘插图本卷一,书高32.2厘米,宽21.3厘米,以厚皮纸抄写,朱绘边栏界行,上图下文。

  宣纸因原产于宣州府(今安徽宣城)而得名,现主要产于安徽泾县,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宣纸耐老化、不变色、少虫蛀、寿命长,故有“纸中之王、千年寿纸”的美誉。中国古代流传至今的大量古籍珍本、名家书画墨迹,大都使用宣纸保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