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民工女孩捡破烂攒钱建二万“姐姐奖学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1:35
  中新网杭州3月25日电(记者江耘实习生倪幼杰通讯员江勇兵张明华)四年前,民工女孩方欣臻靠捡破烂换钱在班中设立了“姐姐奖学金”,帮助同学。3月24日,方欣臻将一位好心人寄给她1500元继续充实到奖学金中。

  据悉,民工女孩方欣臻,5岁时随打工的父母从四川来到浙江温岭。二年级开始,方欣臻靠捡塑料瓶攒零学习费,剩下的就给班上作为班务费,用来买笔和作业本奖励同班同学。“尽管"奖学金"的数额不大,奖金只有8元、10元,每学期也只够奖励5名同学,但对一些家庭十分困难的外来工子女来说是十分珍贵的。”浙江温岭市城东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的校长程洁表示。

  方欣臻的行为不仅感动了周围的同学,还感动了民星足球队的成员。2006年7月5日,当香港明星足球队前往台州与内地明星足球队比赛时,特地邀请当时十三岁的女童方欣臻到场欣赏。随便双方各捐助其2万。

  然而,还要靠自己打工攒高中的方欣臻却毅然拿出2万在班上设立“姐姐奖学金”。至今已经帮助鼓励过400多名民工孩子。

  “这个奖学金的意义已经在于"奖学"的多少,而在于它的"奖德"。它揭示的是一个贫穷的女孩子金子一般闪亮的高贵品质。”程洁说,“方欣臻的善良、质朴,已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她的人生坐标。她的行为让人感动,因为她捐出的是爱心、是纯真、是美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