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实行“零容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5日11:49
  记者今天(3月24日)从济南市建设主管部门获悉,日前又有一批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的建筑企业受到严处。

  记者看到,有8家建筑业企业被通报批评,这其中包括一批在业界较有影响的企业如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一建集团总公司、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桓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等。

  济南市还决定,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限期6个月整顿,整顿期间停止其在济南市辖区内投标资格。济南联合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济南万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广兴大胡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14家建筑业企业,自文件发布之日起暂缓资质年检或进济备案,一个月内进行认真整顿并向济南市清欠办提出验收申请,待清欠办出具验收合格证明后,方可进行资质年检或进济备案。

  此外,泰州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济南椿源分公司、江苏昌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鑫彤装饰公司、深圳新鹏都装饰有限公司等4家建筑业,得到了三年内不得进济施工,并将其不良行为函告其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处理。江苏昌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吴增强、刘鑫,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张万海、万吉贤等10名不法包工头,被清出济南市建筑市场。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靠企业家的良心,更要靠严格有力的制度。”济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良告诉记者。据介绍,济南市将进一步健全建筑业企业工资支付监控体系,完善建设单位劳务工资保证金制度,对外地进济建筑业企业及近两年发生拖欠行为的本地建筑企业,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预储制度,以加快建立预防和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