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9所高职试点自主招生 社会人员到学校报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5日11:49
  教育部在今年全国“两会”透露的分类考试的思路今年在广州有了试点。昨日,广州市招考办公布了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等9所高职院校开展对口自主招生的报名办法,这意味着,中职生无须参加成人高考或“3+证书”,就可搭乘自主招生这一“直通车”升读高职。据介绍,广州地区高职院校开展自主招生的探索在全国尚属首次。

  今年八类专业对口自主招生

  据了解,今年试点高职对口自主招生专业为:机电类、电工电子类、机械类、建筑类、化工类、计算机类、国际贸易类、艺术设计类等,学制为两年。对口自主招生计划纳入学校年度招生总计划。高职院校对口自主招生视招生情况,院校间的生源计划可作适当调剂。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考生须有广东户籍并且心身健康。其中,中职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须与招生专业大类对应,并取得与招生专业相关的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或获得广东省中职技能比赛优秀奖以上奖励,或市级中职技能比赛一、二、三等奖。

  此外,具有广东户籍年龄在25周岁以下,并具有与招生专业相关的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从业岗位与报考专业属于同一专业类别,并有两年以上社会实践经验的中职学历社会人员也可报考。

  社会人员可直接到学校报考

  据介绍,应届中职毕业生须由考生所在中职技校组织报考,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职院校。组织报考时间为3月20—30日。社会人员须于4月5—10日根据试点自主招生高职院校要求,直接到试点高职院校报考。考生报名时,须携带身份证、中级或以上技能等级证书,或相关技能比赛获奖证书,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和3张免冠大1寸头像照片。

  高职院校对口自主招生考试科目为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共3门。综合文化知识考试以自然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写作基本能力等应用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为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