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拒清除阿富汗罂粟园 要求谨慎处理毒品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5日11:4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TV)报道,北约25日拒绝了俄罗斯要求在阿富汗清除罂粟种植园的要求,称这是该地区唯一的收入渠道。

  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上,俄罗斯联邦药物管制局局长维克托·伊万诺夫表示,“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0年中,阿富汗的鸦片已导致全球100万人因摄入过量而死亡。这难道不会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么?”与此同时,伊万诺夫还称北约在阿富汗的任务之一,便是遏制这些鸦片毒品的生产。

  北约发言人阿帕苏莱伊对俄罗斯这种言论表示理解,但又称需要谨慎处理阿富汗毒品问题,从而避免伤害阿富汗本地人。因为作为经济落后的国家之一,种植罂粟是阿富汗本地人的唯一可靠的收入渠道。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009年10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阿富汗罂粟种植量占全球种植总量92%。阿富汗每年输出900吨鸦片和375吨海洛因,是全球鸦片主要产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