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夏:危窑危房改造让52.7万农村特困群众迁新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1:21
  宁夏危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5年来,安排财政资金及部门专项资金7.6亿元,带动市县投入和农民自筹51亿元,改造危窑危房11.4万户,新建住房28.9万间,使52.7万农村特困群众喜迁新居,改造规模之大、财政投入之多、惠及人数之广、建设成效之好,前所未有。

  昨天,全区农村特困群众危窑危房改造工作表彰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领导王正伟、刘慧、马瑞文、马国权等出席,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刘慧主持会议。

  王正伟指出,这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近期在宁夏考察期间的指示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危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保障民生。他用“倾注民生情怀的德政工程”“开发式扶贫的发展工程”“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工程”“凝心聚力的民心工程”“体现执行力的效能工程”,来评价危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

  王正伟强调,要科学规划,彰显特色,推动农民建房由分散向集中转变、土坯房向抗震房转变、村庄向社区转变,促进人口向城镇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要加快速度,全力推进,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尽早让农民住上新房子,切实把实事办好;要严把关口,确保质量,实行严格的建房责任制、验收责任制和验收备案制,提倡利用水泥空心砌块、聚苯乙烯板、草砖、草板等材料对农房进行节能保温处理,支持普及利用沼气和太阳能等新能源,让农民住得更温暖、更舒适、更安全;要加强领导,合力攻坚,集中项目和资金,统筹解决水、电、路、绿化、卫生、种植养殖和设施农业等问题,提高农民自我发展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贫困。

  会议表彰了危窑危房改造工作先进县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者李东梅实习生田应春)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