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捣毁欲进人体器官买卖团伙 主要联系人在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2:05
  中新网宁波3月25日电(记者何蒋勇)记者从宁波市北仑区政府新闻办获悉,近日,浙江省北仑区捣毁欲进行人体器官买卖团伙。这起组织的主要联系人黄斌(在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2010年3月20日下午4点,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公安分局大碶派出所接到报案称一名叫马超的外地人,其同学王海超在北仑买肾未成,被限制自由。

  北仑区大碶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向该区公安局、大碶街道办事处汇报,同时,会同城管部门到大碶烟墩村九驾屋26号一出租房组织营救,将包括报案人马超在内的14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了解,卫生管理部门也立即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调查询问中,12人均表示自愿卖肾,来去自由。作好笔录等调查取证工作后,12名卖肾人之中11人因经济困难已通过救助站送回家。

  据悉,这起组织卖肾的主要联系人黄斌(在逃),自2009年9月起,以网名“肾世中华”在网上发帖召集卖肾人员。今年3月2日起,黄斌组织12名卖肾人员先后来到北仑,在网上联络等待卖肾,并在北仑做了常规体验。一旦有需要买家,即赴外地城市进行移植。至发案时,尚未进行一例买卖和移植。

  案件发生后,北仑区有关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公安、卫生部门加大办案力度,整顿和维护区域良好的社会治安、医疗卫生秩序。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