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居民购车意愿是10年前3倍 购房意愿下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2:11
  中新网南京3月25日电(黄小强朱晓颖)记者2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根据该行2010年一季度江苏省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目前江苏居民购车意愿是10年前的3倍,但购房意愿出现下滑。

  调查显示,未来3个月,15.98%的被调查居民打算购车,为开展调查以来的最高值,该比例相当于10年前购车意愿占比的3倍。同时,储蓄目的为“买汽车”的家庭占比上升至14.67%。其中,家庭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家庭未来购车意愿达到23.99%,高出平均水平8.0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居民未来购房意愿有所减弱,未来3个月打算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38%,有74.63%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太高难以接受”。

  分析师指出,居民购房意愿下滑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在房价上升预期和优惠政策的刺激下,去年末房地产成交量迅速攀升,部分提前透支了今年的购房意愿;商品房价格居高不下,一定程度抑制了居民的购买意愿;国家陆续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居民对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明显减弱,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购房决策更为谨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