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为群众送水4000余吨 武警交通某部全力抗旱(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2:52
  驻黔武警交通部队抗旱小分队每天从10多公里外的山下拉水送到公路沿线的村民门口。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卢士勇摄

  《人民武警报》报道(卢士勇李辉)"来水啦,武警官兵为我们送水来啦!"连日来,在缺水严重的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都格乡垭口村,每天15时左右,村民们都会纷纷从家中提着水桶、脸盆,到武警交通部队抗旱小分队的送水车边排队接水。

  自去年8月以来,贵州省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旱情。距水城县50多公里的都格乡4个行政村山泉断流,田地干枯,生活用水短缺。垭口村百岁老人张德宽告诉笔者:"我活了101岁,还第一次遇到这么严重的干旱。"

  据了解,旱情发生后,承担六盘水至盘县高速公路施工任务的武警交通部队闻讯而动,全力投入驻地抗旱救灾中。驻地垭口村通往水城县唯一一条便道年久失修,沿途经常塌方,武警官兵的送水车开不到沿线村民家门口。去年9月,这个部队出资200余万元,出动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修筑了一条27公里的乡村公路,确保了公路畅通。随着旱情加重,抗旱小分队四处寻找水源,今年初,又出资40余万元,修建了6个180多立方米的蓄水池,官兵们进村进户,肩挑背扛,将水和米面送到深山里10多名五保户家中。针对驻地森林火灾频发趋势,这个部队建立完善了火情监控机制和扑火应急机制,3月以来,部队官兵接连扑灭驻地8次森林火灾。

  据武警交通部队第二工程处政委万兴文介绍,抗旱以来,部队累计出动兵力3000余人次,出动机械车辆2200余台次,为驻地4个乡镇12000余户各族群众送水4000余吨。
当地村民的水窖已经干枯,官兵们四处寻找水源。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卢士勇摄

  武警官兵们帮助村民从山下接水管。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卢士勇摄
驻地村民纷纷前来接水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卢士勇摄

  垭口村通往水城县唯一一条便道年久失修,经常被堵。武警交通部队投资200多万元,2个月时间扩建了这条27公里的“绿色通道”。图为官兵们正在平整公路的情景。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朱传强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