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农大学生郭力维杀害室友 被判死刑缓期(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5日13:25
郭力维在回答问题时,他的姐姐一直站在他的后面。(记者王强摄)

  中广网长春3月25日消息(记者淳于慧雪)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4分报道,被称为第二起"马加爵"事件的吉林农业大学大四学生郭力维危害室友案件今天上午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由于犯罪嫌疑人郭力维有自首情节,因此他是否被当庭判处死刑立即执行,成为关注焦点。

  今天上午10点半,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郭力维杀人案,判处被告郭力维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赵利民、孙爱华经济损失人民币273332元。2009年11月14日凌晨3点34分,吉林农业大学大四学生郭力维因琐事用事先准备好的尖刀扎同寝同学赵研数刀后,报警自首,并对自己持刀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此前,在本案开庭审理期间,赵研父亲提出了“郭力维必须立即死”的要求。而在庭审过程中,检察机关认为郭力维有自首情节,按照我国刑法,可量刑从轻。因此,郭力维是否将会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成为今天宣判前各方关注焦点。而现在,死刑缓期宣判的结果并不能让原告感到满意,被告郭力维当庭表示不上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