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建立全国首个高新区科技文献信息服务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3:27
  中新网成都3月25日电(周迪迪)3月25日,“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成都高新区服务站”举行了揭牌仪式,服务站的正式开通运行,标志着四川科技文献服务纳入了国家科技文献服务体系。据悉,在高新区建立科技文献信息服务站,在全国还属首次。

  据介绍,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是经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中科院、农业部、卫生部等部门的九个科技文献单位联合组建,主要负责采集、收藏和开发理、工、农、医各学科领域的科技文献资源,是服务全国的公益性科技文献信息服务机构,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向全国提供网络版外文文献服务的机构,被誉为我国科技文献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和资源共建共享的典范。随着成都服务站的启用,将让曾经“待字闺中”的科技文献信息“走出深闺”,以速度快、范围广的特点,满足大家需求。

  与此同时,“四川省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在经过4年多的建设和试运行后,也在今天宣布正式启动。平台集成的文献品种涵盖了期刊、图书、学位论文、科技成果、企业信息、专家信息、科技政策、法律法规、四川本地特色数据库等内容,其类别涉及理、工、农、医等各领域。据统计,自平台网站开通以来,截至2009年10月,网站全文下载量超过140万篇,且访问人数和点击率保持了每月递增的态势。从2005-2009年9月,平台签约直接服务的企业和机构已接近2000家。今后还将立足于四川科技、经济及社会发展需求,更好地满足全省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特别是要加强平台对科技创新第一线的保障和服务能力,为推动四川科技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中,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分别与成都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东汽峨嵋半导体材料厂、成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等六家单位签订了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