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地下水开采过度 取用8000年前“化石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5日13:4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东地区媒体3月24日报道,由于也门首都萨那地下水被过量抽取,到2017年时,也门地下水将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人口所需用水。世界银行资助的萨那地下水管理项目负责人称,目前钻井采到的地下水已经是8000年前的降水了。德国技术公司的专业人士称,也门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取用“化石水”的国家。

  据报道,近些年来萨那地下水位下降很快,特别是上世纪60至70年代大规模使用钻井机械后。在70年代早期,钻井30米深即可取水,到1995年,钻井150米以上才能取到水。专家称每年地下水以4至6米的速度迅速下降,现在平均打井取水深度已经达到200至300米,有些地方甚至到1000米。

  目前萨那有有120眼合法水井,仅有80眼仍可使用。每年萨那抽取2亿方水,但只能补进0.5亿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